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党委联合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骨干律师井冈山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1时1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全体学员合影
图为在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图为老红军后代授课现场

  为切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2017年11月7日至11日,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党委在江西干部学院联合举办了践行十九大精神骨干律师井冈山培训班。北京律协青工委部分委员及各区律协推荐的共计三十余名律师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北京律师一行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重温了中国革命的历程;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在小井红军医院烈士墓和曾志同志墓前默哀致敬,深切缅怀了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在黄洋界哨口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亲身体验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作风;认真聆听了老红军王辉球中将之子王涌涛、孙继先中将之子孙东宁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史,并在《井冈山精神代代传》的互动访谈式课程上,通过老红军曾志同志之孙石草龙、农民将军甘祖昌同志的孙女甘红梅、上海知青全国优秀教师杨洁如、全国最年轻的敬老院院长张志敏分享的鲜活事迹,更深地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
  举办骨干律师培训班,是北京律师行业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新形势下推动首都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此次学习,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井冈山精神固根守魂、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工作,为首都律师行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让井冈山精神在首都律师行业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