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惩戒委举办纪处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9时3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高警兵副会长讲话

2017年11月7日,市律协惩戒委在十月大厦召开纪处工作培训会议。市律协副会长高警兵,副秘书长刘军;市律协惩戒委主任肖树伟,副主任万欣、温进、胡永春,副秘书长鲁立、珊丹,以及市、区两级律协惩戒委委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近12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万欣副主任主持。
  会上,刘军副秘书长就开展落实新修订纪处规则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下一步相关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高警兵副会长到会并讲话,他对惩戒委本次纪处规则的修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全体参与本次修订工作的委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他谈到,惩戒工作特别是相关规则的修订和落实工作受到了市司法局,市、区两级律师协会的高度重视,惩戒委开展的调研和规则修订工作卓有成效,新修订的五个纪处规则获得了广泛认可。他希望市区两级惩戒委的全体委员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尽职履责,切实做好律师行业惩戒工作,更好地维护北京律师的品牌形象,促进北京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随后,肖树伟主任就市律协五个纪处规则的修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全国律协新修订的相关规则进行了介绍;蔡春雷、鲁立、万欣、张颖等四位律师分别代表各自的规则修订工作组就新修订的五个纪处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肖树伟主任和四位主讲律师与参会委员进行了互动沟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为配合开展落实新修订的纪处规则相关工作,市律协惩戒委专门印制了《北京律师执业规范手册》发放给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委员,该手册收录了司法部、全国律协、市司法局及市律协近期颁布或重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及行业规范,还收录了近年来市律协惩戒委做出的公开谴责以上处分的部分案例。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