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同志赴无党员律所开展党建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6时5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17年 10月19日下午,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同志作为“党建联络员”来到北京首熙律师事务所,与律所主任和律师进行交流、座谈。
  王远捷局长听取了首熙所主任吴宗龙律师就律所队伍建设、业务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对首熙所常年带领律师参加村居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新的五年规划,切实做好律师事务所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协助不同规模、不同发展方向的律所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推动朝阳区律师行业规范发展。近年来,朝阳律协党委在律师行业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并取得显著效果。为进一步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在成立律师事务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地区党支部的基础上,我们正在试行“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我也是其中一名,我将负责律协党委与首熙所的双向联络工作,并将以此为起点,建立长期双向沟通渠道。
  目前,朝阳区律协党委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中有120人担任“党建联络员”,负责与120家无党员律所“一对一”取得联系。一方面,听取律所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区司法局和区律师协会汇报;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将党的声音带到律所,贯穿到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规划当中,确保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方向;第三,对有申请入党意愿的律师,引导他们积极靠拢党组织、加入党组织。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