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签订在律师中开展电子送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16时3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2017年8月15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北京市高院会议室签订了在律师中开展电子送达的合作协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副院长王明达、马强,北京各级人民法院院长、诉服办领导,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副会长庞正忠、张巍,副秘书长陈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市高院副院长王明达主持,高子程会长与北京市高院副院长马强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高子程会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律师中开展电子送达工作是北京市高院的创新之举,对提高诉讼效率,方便律师参与诉讼具有重要意义。此前,市律协与市高院就推进这项工作进行了多次座谈研讨,最终达成了共识。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履行协议内容,在北京律师行业积极推广电子送达的方式,与北京市高院共同努力,共同打造现代科技手段为律师代理工作服务的新常态。
  杨万明院长在会上表示,送达是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获取诉讼信息的渠道,送达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保障。北京法院通过送达的集约化,将送达辅助性事务从审判工作中剥离出来,让法官有更多时间与精力专注于案件审理,从而提高办案质量效率,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