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外事委走访律师事务所调研涉外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5时5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竞天公诚所座谈会现场
图为君合所座谈会现场
图为张巍副会长发言

  2017年6月5日,北京律协外事委由副会长张巍带队分别走访了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与君合律师事务所,调研涉外法律服务的发展。这是北京律协首次就涉外法律服务进行专题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市律协外事委主任王正志、副主任周淑梅、史欣悦、秘书长郑乃全、副秘书长杨红卫及国际事务部主任李凯。竞天公诚所张宏久律师、君合律师事务所华晓军律师等参与了座谈。
  会上,张巍副会长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北京律协外事委员会的工作职能以及涉外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听取律师事务所就协会开展涉外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发展和完善协会外事工作,推动北京律师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培养一批优秀的涉外法律人才。
  竞天公诚所张宏久律师与君合所华晓军律师依照国际事务部事先提供的访谈提纲,分别就本所的基本情况,涉外业务占总业务的比重,涉外业务基本构成以及分布的主要领域,外商境内直接投资(FDI)和中国企业境外投资(ODI)的业务基本情况以及全球化发展战略,承办的典型涉外案例,本所涉外律师的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双方还就涉外律师业务的现状与发展、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律所在从事涉外业务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等充分交流了意见,竞天公诚所与君合所也就北京律协如何进一步帮助律所促进涉外业务的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北京律协涉外法律服务调研工作将持续开展,计划在今年内走访8-10家律师事务所,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北京律协涉外法律服务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供决策参考。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