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举办“传承 创新 融合——青年律师发展座谈会”暨“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16时4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刘卫东副会长发言

  2017年4月27日至28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在北京律师学院举办“传承、创新、融合——青年律师发展座谈会”暨“五·四”青年节活动。北京律协副会长刘卫东,副秘书长刘军,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韩映辉,北京律协会员事务部副主任赵锦莲和40余位青年律师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北京律协青年律师联谊会秘书长陆骏峰、副秘书长魏娟律师主持,北京律协田燕刚监事列席会议。

  座谈会邀请的访谈嘉宾有:北京律协外事委副主任、北京市经纬律师事务所付世德律师;西城律协副会长、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王兆峰律师;海淀律协副会长、北京市帅和律师事务所沈腾律师;北京律协行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昊衡律师事务所蒋红艳律师;北京市天正律师事务所解宝红律师;北京市中盈律师事务所张砾心律师;北京市邦恒律师事务所向小铁律师。

  刘卫东副会长首先向与会的青年律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从善于总结、勇于创新、注重口碑和客户维护等方面谈起,解答了青年律师在执业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刘军副秘书长和大家分享了开展青年律师工作的思路。

  接下来,与会青年律师与嘉宾一起学习了北京市司法局李公田副局长在朝阳区律协“创新管理与发展研讨会”上的讲话:“正道相承 筑造未来——为什么律师行业更应该重视传承”。讲话中对律师行业传承的重要性,律师行业的传承之道和如何守护传承的论述对大家颇有启发。

  随后与会嘉宾结合讲话,围绕“青年律师业务开拓中存在的问题”、“青年律师如何选择律师事务所和指导老师”、“青年律师职业保障制度”和“开展青年律师工作的思路”四个主题同青年律师们分享了执业经验和律师行业传承、创新、融合的理念。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青年律师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各种问题,嘉宾们给予了各种建议和解决方案,对于青年律师如何更清晰地审视自己、认识自己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传、帮、带”的精神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