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9时3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律师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苗林局长讲话
图为高子程会长作2016年理事会报告
图为张卫华监事长作2016年监事会工作
图为张巍副会长作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17年会费预算草案
图为赵曾海副会长作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说明
图为高警兵副会长主持会议
图为邱宝昌副会长作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说明
图为杨晓虹监事作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修订说明

  2017年4月22日,北京市第十届律师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律协2016年理事会报告、2016年监事会报告、2016年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会费预算草案、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和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

  十届北京律协206名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同志,副局长李公田同志应邀出席。天津律协、河北律协班子成员应邀参会。苗林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高子程会长作协会2016年理事会报告;张卫华监事长作2016年监事会报告;邱宝昌副会长就协会2017年计划草案进行了说明;张巍副会长作协会2016年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2017年会费预算草案说明;赵曾海副会长作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说明;杨晓虹监事作北京市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规则修订说明。

  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协会工作与章程修订、监事会工作规则修订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高子程会长就代表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张卫华监事长就代表们关心的监事会工作与监事会工作规则修订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苗林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律协2016年度各项工作。他指出,十届律协自成立以来,在会长班子的带领下,围绕加强行业服务与管理,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新的明显成绩,行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行业党建开创了新局面、行业自律实现了新突破;充分展示了是非面前有态度、行业发展有速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关爱会员有温度的行业精神。

  就进一步做好律师协会工作,苗林局长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律师协会的功能定位。律师协会是律师“两结合”管理体制的重要一环,是加强和改善律师行业管理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支撑,是联系党和政府与广大律师的桥梁和纽带。新的形势对加强律师协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承担特殊职能的属性凸显了律师协会的重要地位,“四个全面”战略的全面推进赋予了律师协会新的任务,律师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对律师协会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律师协会要忠实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行业自律工作,最大程度地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发挥律师协会的功能作用。

  二是要认真履职,扎实推进首都律师行业创新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对律师工作和律师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律师协会一定要抓住机遇、主动担当,紧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步伐,围绕“四个着力”认真履行职责,推进首都律师行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要着力抓好“三项建设”,实现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要着力做好“三个服务”,实现服务律师、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有机统一。要着力推进“三类规范”,实现规范协会自身、规范律师执业,规范律所行为的有机结合。要着力体现“三位一体”,实现监督、指导、教育的有机融合。

  三是要精准发力,切实提高律师协会的工作水平。要注重提高把握方向的意识和能力,要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协会党委的工作要求;要注重提高主动作为的意识和能力,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律师协会挺在行业服务管理的前面;要切实加强律师协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律师协会自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要注重提高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当好律师的“娘家”。

  四是要勇于担当,认真履行会长、理事、监事和代表的职责。市律协会长、理事、监事和代表是首都律师行业的优秀分子和骨干,肩负着全市2万7千多名律师的重托和希望。工作中要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讲大局,有胸怀,要始终坚持讲大局,顾全局,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讲规矩,有品行,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遵守行业规范,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严于律己、出于公心,坚决抵制律师队伍中的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讲奉献,有担当,要以律师事业发展为重,发扬“主人翁”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履责,恪尽职守,甘于奉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