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14时3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李公田副局长讲话
图为高子程会长主持会议

  2017年4月15日,第十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十届北京律协46名理事出席会议,监事会10名监事和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公田同志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赵曾海副会长关于《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律师代表大会审议《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议案;会议听取了高子程会长关于《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2016年工作报告》及《北京市律师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张巍副会长关于《北京市律师协会2016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北京市律师协会2017年度会费预算(草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律师代表大会审议《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2016年工作报告》、《北京市律师协会2016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北京市律师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草案)》、《北京市律师协会2017年度会费预算(草案)》的议案;会议还分别听取了高子程会长和刘卫东副会长关于增设北京市律师协会思想道德建设专门工作委员会及关于北京市律师协会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更名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设北京市律师协会思想道德建设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议案和关于北京市律师协会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更名的议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第十届北京市律师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议案。

  李公田副局长对市律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协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律师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二是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三是配合推进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迈出新步伐,四是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取得新进展,五是律师协会工作呈现新气象。他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市律师协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市政府及市委政法委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和推进律师工作的部署,认真落实市局党委和市律协党委要求,计划和开展好律师协会各项工作:一是要围绕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计划和开展工作,二是要围绕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任务计划和开展工作,三是要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计划和开展工作,四是要围绕规范律师执业行为计划和开展工作,五是要围绕发挥律师职能作用计划和开展工作,六是要围绕服务行业发展计划和开展工作。李公田副局长还就注重传承,更加重视青年律师的培养向首都律师行业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本着提高政治站位、对首都律师行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