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3日 17时1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3月9日,朝阳区律师协会党委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子明,常务副主任李燕波,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党委副书记、会长王清友,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柴志伟,在京律协党委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党员和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律师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宏同志主持。

  会上,15位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在律师队伍中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律师业务,深入开展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们分别就自身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研究谋划、抓督促落实、抓投入保障、抓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述职。党委4位书记对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

  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师协会党委书记王远捷同志在讲话中对各位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述职有准备、党建工作有作为、下一步计划有思考。现阶段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三点不足:一是律师事务所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不够,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的地位不够高,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时有发生;二是开展党建活动的创新不够,规定动作都能完成,但有新意的不多;三是对党建工作的宣传不够,缺少典型,特别是缺少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个体的典型。对于2017年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王远捷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律师事务所的发展不偏航;二是强化和巩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所有党员都能随时找到自己的组织;三是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