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实现市区两级律师协会“两个中心”建设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8时4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近期,司法部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就各律师协会建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作出重要部署。

  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市律师协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律师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司法部和全国律协的部署要求,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打造便民利民的“一站式”服务窗口,提升权益保障工作和行业惩戒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整体工作合力,更好地维护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的高度,高度重视“两个中心”的组建工作。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亲自指导、亲自督促,协会会长、秘书长亲自抓、负总责,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两个中心”人员落实、场地落实、经费落实、制度落实。

  2017年2月28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的决定》;同日,市律师协会下发了关于各区律师协会成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投诉受理查处中心的通知。3月2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举行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揭牌仪式”,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委政法委和北京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当日,市律师协会“两个中心”接待室正式投入使用,中心热线电话、电子邮箱和网址同步对外公布,接待室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须知和工作人员照片全部上墙,并配备了维权手册和投诉手册及宣传折页供会员和市民免费领取。

  市律协“两个中心”成立后,各区司法局、律师协会按照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的要求,参照和借鉴市律师协会“两个中心”的组建模式,加快推进“两个中心”的组建工作。截止3月8日,我市现有的12个区律师协会已经全部完成“两个中心”的组建工作,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律师协会“两个中心”建设的全覆盖。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