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纪处委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1时4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群同志讲话
图为高警兵副会长讲话
图为到会领导与纪处委优秀委员代表合影

  2017年1月6日至1月7日,市律协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召开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市律协纪处委主任肖树伟,副主任丁琛、万欣、韩德晶、方志远、温进、胡永春,秘书长温新明,副秘书长鲁立、珊丹及全体委员;各区律协主管纪处工作的副会长、纪处委主任,市律协及区律协秘书处行业纪律部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副局级领导王群,律师监管处副处长任宇平;市律协副会长高警兵应邀参会。会议由肖树伟主任及各位副主任分别主持。

  1月6日下午,纪处委各位副主任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纪处工作中的难点、疑难及争议课题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2016年纪处工作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月7日上午,首先由肖树伟主任作纪处委2016年的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展望;各区律协介绍了本区纪处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由丁琛副主任宣读了评选纪处委2016年度优秀委员的决定及优秀委员名单,与会领导向优秀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昝东明律师、李梅律师作为优秀委员代表先后发言。

  高警兵副会长到会并讲话,他就市区两级律协2016年的纪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做好2017年全市纪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增强纪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处理案件要考虑社会效益;二是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保证纪处案件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继续发扬纪处工作纪律性的优势,着力提升纪处委员的专业水准和办案能力。

  王群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市区两级律协纪处委2016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成员,行业协会做好纪处工作既是维护行业的公平正义,也是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行业协会要树立权威,主要依靠纪处委来实现,纪处委对维护首都律师的政治地位和职业形象,以及行业声誉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强调,纪处委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在纪处工作中做到:标准统一、程序规范、责权清晰、机制顺畅、裁决公正、执纪高效。同时,他对2017年全市纪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执纪和调处工作;二是严格执纪,纪在法前,严格执纪是对行业整体形象利益的维护;三是重视调解工作,把化解矛盾作为纪处工作的重要内容;四是注重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加强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的培训。


  2016年度纪处委优秀委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温新明、鲁立、龚志忠、昝东明、孙红延、康健、孙月明、万大强、林志、郑雪倩、王永刚、胡占全、于晶珠、叶凌、李梅、陈俊、青松、蔡春雷、张晓霞、珊丹、张颖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