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举办“律媛说”女律师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13时5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庞正忠副会长讲话
图为参赛选手演讲
图为参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

  2016年12月29日,北京律协在汉华国际饭店举办了“律媛说”女律师演讲比赛决赛。北京律协副会长庞正忠、副秘书长刘军、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慧娟出席赛事。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监庭庭长张晓霞、北京市女检察官协会秘书长陈萍、北京市女警察协会副会长张敏、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执行主编杨晖等4名嘉宾到会,庞正忠副会长、马慧娟主任、第五届北京律协副会长牛琳娜、西城律协会长杨矿生、朝阳律协副会长熊智、海淀律协副会长赵天庆、北京律协会员委主任孙晓洋、北京律协青工委主任韩映辉、东城律协女工委主任郑莉、清华大学总裁班法律演讲人培训讲师傅思元翔担任赛事评委。女工委副主任李华、秘书长李彦馨、副秘书长杨琳主持比赛。

  本场赛事是在女工委2016年“律媛说”系列女律师演讲培训的基础上组织进行的,培训共进行了4期,参加培训的女律师合计500余人次。由各区律协组织推荐的18名女律师参加了初赛,经过评审,共有15名女律师进入决赛。

  马慧娟主任首先致辞,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演讲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结合各自的执业和生活经历、感悟,从事业、理想、生活、社会角色等多角度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首都女律师顽强拼搏、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和崇尚正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会嘉宾和评委分别从法律职业共同体和媒体人的角度对参赛律师的演讲进行了点评。经过评委评分,赛事决出了前三名及优秀奖获得者。

  庞正忠副会长向获奖的女律师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律媛说”系列培训和演讲比赛。他指出,当今社会处在知识征服世界的时代,“说”的力量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时,“说”又与律师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说”的力量表现需要从表达、表现、表演三个角度去呈现,并需要明确向谁说、说什么、怎么说。这就要求律师认真锤炼语言,使其具备深刻的思想、明确的目的,并紧扣法、理、情,进行生动而有说服力的叙述。他希望女工委带领全市女律师继续努力,把“律媛说”办好,成为女律师的精品活动。


获奖名单:

第一名:朱燕(衡石所)(朝阳)《一颗开花的树》

第二名:赵春雨(盈科所)(朝阳)《刑辩女律师的情怀与温度》

第三名:马秋影(京广所)(大兴)《律师的使命》

优秀奖(按出场顺序排列):

孙静凯(杨轩所)(顺义)《平凡工作,绽放不平凡的光芒》

王凤(国枫所)(东城)《我的成长路》

关曼(罗斯所)(丰台)《本能》

薛莲(廉峰所)(通州)《寻根》

郭雪华(中伦文德所)(朝阳)《法律人的信仰》

周文(炜衡所)(海淀)《不忘初心 风雨兼程》

袁坤(天驰君泰所)(朝阳)《律师,不悔的选择》

雷茗茗(天元所)(西城)《向前一步》

王宝云(易和所)(东城)《我的律师梦》

任静(谋律所)(密云)《梦想终将闪耀》

张秒(新开所)(海淀)《温暖的力量》

张晓俊(盈科所)(朝阳)《女律师的诗和远方》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