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和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14时2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参观焦庄户地道战争遗址
图为参观北京大学红楼旧址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1日,秘书处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和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焦庄户地道是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一处重要战争遗址,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燕山余脉歪坨山下,1947年被顺义县人民政府授予“人民第一堡垒”光荣称号。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民兵在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在村庄内外修筑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地下长城”,采用地道战的办法保家卫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纪念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示了焦庄户人民在沦陷区艰苦卓绝的斗争和顽强抗日的精神。

  新文化运动是1919年爆发的一次“反传统、反孔教、反文言”的思想文化革新、文学革命运动。运动推动了现代科学在中国的发展,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五四爱国运动的爆发奠定了思想基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是建立在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上的纪念馆。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