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法治北京,律师在行动——大数据时代的新媒体与律师业务”开班启动仪式暨大型讲座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17时3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主讲嘉宾郎清平应邀授课
图为主席台
图为讲座现场

  2016年9月25日上午,北京律协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在十月大厦举办了“法治北京,律师在行动——大数据时代的新媒体与律师业务”开班启动仪式暨大型讲座活动。市律协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主任郝惠珍、副主任王集金、副秘书长于婧思等部分北京律师170余人参加。市律协副会长张巍、邱宝昌应邀出席开班启动仪式并讲话。讲座由郝惠珍主任主持。
  市律协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以“法治,北京,促进,服务”为工作宗旨,以促进首都法治进程,服务首都法治建设,围绕立法,执法,依法行政建言献策为工作中心,以确立法治思维,传播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工作目标。  
  开班启动仪式上,郝主任首先向与会律师汇报了研究会成立一年以来开展的部分工作。她在发言中表示,研究会要继续发扬主动服务的精神,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作用,为推动法治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主管副会长邱宝昌介绍了十届律协成立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工作方向,并就研究会成立以来在推动北京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张巍副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研究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律协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东城区律师协会规章制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法治北京,律师在行动”第一讲“大数据时代的新媒体与律师业务”开讲。讲座由市律协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委员、东城区副会长杨凯主持。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郎清平应邀前来授课。他用大数据分析了新媒体对舆情、对社会发展、对法治北京的影响,重点围绕如何运用新媒体的特点同大家交流了大数据分析对律师业务的帮助和作用。讲座结束后,参会律师均表示讲座内容新颖,视角独特,信息量大。


  撰稿: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副秘书长于婧思
  审校:法治北京促进研究会主任郝惠珍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