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盈科所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 10时3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盈科党总支举办两学促两建工作交流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盈科所党总支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律所发展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

  一、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7月1日,盈科党总支组织律师、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130名党员、律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深入了解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以及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背景以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寓意”,毛主席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的重大警示及其划时代意义,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西柏坡是立规矩的地方”等谆谆告诫。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革命史及新中国诞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以“两个务必”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参观学习的感悟和激情,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去,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二、举办两学促两建工作交流大会

  7月9日-10日,盈科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两学促两建”工作交流大会。

  盈科所总部及各分所的执行主任、管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等130人出席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会长王惠明,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乌鲁木齐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张自敏到会祝贺。

  会议由郝惠珍书记做全国各分所党建工作总结。截止目前,盈科所共建立37家分所,已成立2个党总支,34个党支部,此外有4个党支部正在筹建中,盈科党员人数达939名。各分所党支部之间虽没有隶属关系, 但在“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的思路下,大家交流党建促所建工作经验,践行“大党建”,共商律所发展大计。盈科所自2015年6月首届全国分所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以来,各分所党支部对党建认识明确,书记真抓实干;坚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律师文化建设和诚信建设卓有成效,培育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和盈科文化、盈科精神。盈科所坚持党建促所建,取得了显著成绩。2015年以来,成都分所党支部荣获省级党支部集体荣誉;上海、宁波、深圳三个分所党支部获得市级先进党支部;北京、个分所荣获区级先进党支部荣誉;肖登国等四人荣获省级先进个人;7位党员荣获市级先进个人;20位党员荣获区级个人荣誉。

  会议要求大家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坚持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的政治核心地位,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坚持“两学促两建”,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促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和所建工作,形成“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和“两学促两建”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新模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