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关于招募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3时4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各位律师: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一家在北京市民政局社团办正式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设立的目的是充分汇聚首都各方优势力量,无偿为人民群众提供专业的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拥有一支由法学专家、律师、心理咨询师、人民调解员以及各界知名人士组成的专业团队,成员都具有较高的学术理论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较高的社会声望及良好的职业操守,热心公益服务,愿意为群众提供高水平的专业法律服务。中心自2015年9月成立以来,已有264位业务素质高、具有丰富司法实践经历的律师参与了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专业能力和奉献精神得到了政法单位和社会的认可。

  为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队伍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扩大律师服务社会的成效,现公开招募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益法律服务工作类型

  1、日常接待:公益服务律师每天按时到政法机关信访接待场所,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有针对性释法说理,帮助人民群众依法反映诉求。

  2、预约接待:人民群众如需指定律师解决问题,在信访接待场所登记信息,提出案件预约,由中心安排指定律师进行接待。

  3、参与化解:人民群众和政法机关有化解意向的,中心根据案件情况,选定律师参与化解工作,使矛盾纠纷尽快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4、评议疑难复杂案件:对于重大疑难案件进行研究论证,并将论证意见向政法机关反馈。

  5、课题研究:针对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实践中遇到有共性或典型性的案件、现象进行专题研究,形成理论成果以指导司法实践及社会矛盾化解实践。

  二、招募条件

  1、认同“合法、公益、中立、专业”的公益法律服务精神,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心理素质,具有相应岗位需要的专业技能,严谨细致,责任心强;

  3、具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的时间、精力,能按要求参加活动;

  4、遵守工作纪律,执业3年以上,未受过行政处罚和行业处分;

  5、身体健康。

  三、保障激励机制

  1、提供培训及相应的工作保障:中心为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律师提供相关的业务培训、专题研讨交流的机会,促进中心工作及个人能力提升相结合;中心与政法单位为参与律师提供人身安全、工作开展各项便利与保障;

  2、有适当的工作补贴: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对人民群众提供纯公益的法律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对参与的律师提供适当的工作补贴,以保障工作的可持续性;

  3、评优和奖励:根据各位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时间、成效,每年度评选优秀个人和集体,评选优秀志愿者个人和集体,授予荣誉称号。

  四、报名方式:

  请按要求填写附件中报名表,发送至邮箱:

  gyflfwzx@126.com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16年7月8日

  六、联系人:

  周宝筠、65753322

  王燕然、64515914


附件: 入库专家详情表.xlsx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