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西城区司法局和区律师协会举办“西城律师2015年度执业纪律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10时59分  作者:西城区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李君国副局长传达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
图为张峥副会长授课

  为加强西城区律师坚持依法、规范、诚信执业理念,激发广大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动力和活力,全面推进律师在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助力西城律师健康成长,弘扬西城律师文化精神,西城区司法局和区律师协会于2015年9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组织本区律师围绕“西城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专业优势”的主题举办了“西城律师2015年度执业纪律培训”。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峥、纪处委副主任丁琛,区司法局李君国副局长,区律协监事长余昌明、副会长卢子明、秘书长赵培良、监事代洪强、纪处委员以及全区近10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区律协纪处委主任温新明、副主任王伟分别主持本次培训活动。

  李君国副局长传达了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为培训班做了开班动员,对全区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全区律师在依法治国大环境和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正能量,向社会大众展示西城律师的新风貌。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张峥、方志远、吕立秋三位执业经验丰富,并有多年处理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案件经验的资深律师进行授课。三位老师以亲身处理过的案例和多年积累的经验为青年律师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张峥律师授课的内容围绕“扮演好角色,传递正能量”主题进行,从学会扮演律师角色、律师违规违纪的具体表现到部分违纪律师的不良心理状态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方志远律师围绕近年来违规违纪的十个典型案例,以“以案释法”的形式,讲授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对律师行业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律师禁止行为的特点和表现,对律师的执业纪律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

  吕立秋律师介绍了“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的风险防范”,既让各位律师了解到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的特点及执业风险点,又使各位律师认识到在这一业务领域中,如何具体把握和遵守执业纪律、职业道德,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执业风险。

  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以律师如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发挥职能作用、律师如何在执业中体现依法治国的要求、纪处委工作如何改进为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部分律师还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典型案例,与其他律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参会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活动的最后环节,余昌明监事长、卢子明副会长和赵培良秘书长从不同角度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小结,对本次培训活动的组织工作和全体参加培训的律师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并号召各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组织的各类培训和活动,不断提升全区律师队伍的综合素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