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专业委员会与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精彩传媒 法治护航 2014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事例评选活动—-2014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事例发布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15时25分  作者: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专业委员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致辞
图为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专业委员会任丽颖主任主持会议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2015年1月8日下午,2014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事例发布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媒体法规政策研究中心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专业委员会继2011年开展年度十大传媒法事例评选活动后第四次共同主办。北京市律师协会张小炜副会长应邀参会并致辞,北京市律师协会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专业委员会任丽颖主任主持会议。

  2014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事例评选共分为推荐、初选、决选三个阶段。推荐阶段,主办方在已收集的860个传媒法事例中,筛选出51个候选事例并成立评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来自各大著名高校、科研机构、行政主管部门、司法机关、媒体的传媒法专家学者及资深实务界人士组成。随后,主办方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对20个入围事例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最终确定了2014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事例。
  会上,传媒大学媒体法规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丹林教授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十大传媒法事例:一是腾讯公司诉奇虎公司不正当竞争案关联诉讼终审判决作出;二是世界奢侈品协会诉《南方周末》和《新京报》侵害名誉权案一审判决作出;三是中央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四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批准《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五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六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七是国务院授权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工作;八是21世纪传媒公司涉嫌敲诈勒索案;九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十是琼瑶诉于正等侵犯著作权案一审判决作出。
  随后,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副学部长王保华教授、北京市律师协会张小炜副会长分别致辞,对本次评选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来自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十余家单位的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这十大事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和热烈讨论。专家们普遍认为,这十大事例对于真实记录2014年度中国传媒法治的进展情况,推动中国传媒法治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检察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广播》杂志、中国社会科学网、正义网等媒体也出席并报道了本次活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