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竞争与反垄断、著作权、侵权法和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3B大战法律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3时39分  作者:竞争与反垄断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2年10月26日下午,竞争与反垄断法律、著作权法律、侵权法和传媒与新闻出版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协共同举办了“3B大战”法律圆桌会议。
  会议由竞争与反垄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谈亚军主持,秘书长魏士廪律师作为主讲人重点介绍了3B大战从搜索业内之争到方舟大战的背景和案情,提出了涉及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著作权法、侵权法以及网络传媒与公众获取信息权利等重点讨论的10大法律问题,并对360进入中文搜索市场对百度市场支配地位认定的影响以及相关市场支配地位滥用行为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重要点评。
  著作权法律专业委员会从著作权法的角度重点对抓取搜索结果和360、soso搜索平台存在的版权法问题发表了看法。侵权法专业委员会从侵权法的角度归纳了3B大战所涉侵权法三个方面的法律问题。传媒与出版专业委员会从国际视野的角度对表达自由的三层含义和网络隐私进行了阐述,并重点从社会公器的角度论证了提供客观、真实、全面的信息和保证公众知情权是公众传媒的应有义务。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了四个专业委员会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从不同法律专业角度对3B大战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业解读和分析,展示了市律协专业委员会联手解读社会法律热点的能力。会议讨论具体内容将形成文字课件上传首都律师网站。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