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刑事讼诉法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17时36分  作者:刑事讼诉法专业委员会 图为主席台

  9月21日,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在市律协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主任韩嘉毅、副主任张青松、焦鹏、温新明、郝春莉、于云斌以及全体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郝春莉副主任主持,温新明副主任向全体委员通报了《第九届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划》,《规划》涉及刑诉委的三年基本任务、十二项工作内容、本年度计划、组织建设、团队建设、主任分工等六部分内容。
  韩嘉毅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本届刑诉委的重要任务是通过系列培训提升整体刑辩律师的素质和技能,打造具有“北京范儿”的高素质、高水准刑辩律师,在国内树立良好的“北京刑辩律师”品牌形象。在谈到工作团队时,韩嘉毅主任提出刑诉委“团结、阳光、向上、务实”的核心精神,以开放务实的态度,面向所有北京刑辩律师,共同分享辩护经验和研究成果,刑诉委举办的论坛、研讨会等各种培训会均向所有北京刑辩律师开放,非委员律师遇到的与刑诉程序相关的疑难案例,刑诉委疑难案件讨论工作小组也向他们开放。
  在互动环节,委员都积极参与发言:邹连俊律师建议多和其他委员会加强横向联合共同举办培训;张毅律师认为刑事辩护永远处在第一线,我们刑事辩护律师更要坚持;从业28年,年近花甲的郑志成律师认为刑诉法“机遇与风险同在”,只有刑事律师才能代表整体律师,深感责任重大;马里律师认为刑诉委的开放机制彰显了委员会的活力,应当发扬和坚持;罗少华律师建议在律师维权方面尝试借鉴国际经验。多名律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凝聚着积极向上的精神。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