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法律援助与公益、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共同召开
《公益法学》出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13时37分  作者: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 图为巩沙副会长出席会议(中),右为刘凝律师,左为阎建国律师
图为与会律师在座谈会现场

  11月26日,市律协法律援助与公益、农村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公益法学》出版座谈会”在律协第四会议室举行。市律协巩沙副会长、业教委庞正中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军事、教育、行政、劳动、物业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的部分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业教委副主任钱列阳律师主持。
  本届律协成立以来,市律协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凝律师组织专家学者和相关专委会律师围绕“公益法律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这一课题,分别从公益法律体系的形成、普法、法律援助、弱势群体保护、社会公益组织、公益法律诉讼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研究成果。2010年,经过刘凝律师的积极争取,《公益法律体系的建立》这一研究题目列入北京市法学重点研究课题,刘凝律师作为课题组负责人,在前期大量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又组织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和细化。2011年9月,作为本课题的研究成果,刘凝律师所著《公益法学》一书由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
  与会律师分别就公益法律的概念、主体、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认为公益法学概念的提出是一个有益尝试。《公益法学》一书初步搭建了我国公益法律的概念体系,对于相关问题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也是我市律师积极参与学术法律研究的重要成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