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首届京沪两地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业务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7时22分  作者: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0年12月10日,首届京沪两地律师协会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业务交流会议在北京市律师协会三层会议室成功召开。
  北京律协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主任庞正中到会致辞。庞主任介绍了北京律协61个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史和划分原则,对医疗法律委员会的既往工作做了积极评价,勉励参会人员开拓思维、积极探索、交流经验、分享信息,争取在医药卫生法律业务领域做出更大成绩。
   北京律协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洪奇律师和上海市医疗纠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黄宜辰律师分别就京沪两地医疗法律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做了简要说明。李洪奇主任提出的“一改二扩三提高”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同,即“改名为医药卫生法律;扩展业务范围和社会影响;提高业务成绩、学术水平和委员会价值”。
  京沪两地28位律师参加了全天的业务交流会议,16位律师做了专题发言,议题涵盖医疗服务民营投资、药品器械产品责任、中药知识产权保护、医疗机构法律风险防范、医疗纠纷处理以及《侵权责任法》适用等多个方面。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争先发言、积极讨论。
  北京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万欣、孙万军、上海陈云芳等律师的发言引发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万欣律师介绍了由他本人执笔的、北京医疗法律专业委员会法制建议工作小组共同讨论的《侵权责任法医疗损害司法解释的建议》;孙万军律师论述了书证审查制度在医疗纠纷民事诉讼中的作用;陈云芳律师建议律师更多参与医改、医疗行政、医调委、突发事件处理等法律事务。其他十几位律师的精彩发言也充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医药卫生法律知识和实践经验。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